坦桑警方:肯坦边境稳定,不会受肯大选影响

2017-08-09 15:33: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近日,乞力马扎罗区警察总长哈米斯·伊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解肯大选期间情况,确保肯大选期间坦桑边境地区的安全,坦警方已经和肯警方会面,并就边境安全问题达成一致。

  伊萨表示,在大选期间,许多肯尼亚民众担心国内发生暴动,来到坦桑。这恰恰让部分不怀好意的暴徒有了可乘之机,他们可能会借此机会进入坦桑。

  伊萨说,以肯尼亚龙博地区为例,从这里到坦桑的肯尼亚民众一直都很多,有的是来做生意,有的是来探亲。目前由于处于特殊时期,乞力马扎罗警方考虑加强边防巡逻,让警察们骑自行车,开车或者骑摩托车不断在坦肯边境巡防。

  他还补充道:“近日,我们和肯尼亚警方会面了,双方确定共同保护边境安全。此外,一些当地的领导也参加了会议,他们也认为要时刻保持警惕。”

  与此同时,乞力马扎罗区警察总长伊萨说,肯大选期间,马尼亚拉,坦噶,阿鲁沙和马拉等其他与肯尼亚交界地区的警方都已经加强边防巡护工作。

  他表示,根据以往肯尼亚大选经验,届时一定会有许多肯尼亚人为了避开大选,来到坦桑,所以肯尼亚大选期间,坦桑许多旅馆生意应该会很红火。因此他认为,坦桑警方还需要和诸如坦桑尼亚税务局,移民局等政府组织共同保护国家安全。

  伊萨说,在他所负责的乞力马扎罗区,已经加强了边境巡防。他还向当地居民保证:“一切尽在掌控之中。”

  8月8日,肯尼亚将根据票选情况,最终角逐出下一任总统。肯尼亚现任总统朱比利党总统候选人乌胡鲁·肯雅塔和国家超级联盟候选人拉伊拉·奥廷加是仍是最热门的人选。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