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反对党领袖拒绝承认初步选举结果

2017-08-10 14:20: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0日电 8月8日,肯尼亚大选的投票阶段在一种紧张的气氛下结束。而初步的计票结果显示,现任总统肯雅塔以100多万票的优势领先于“最后一搏”奥廷加。而奥廷加连夜发表声明称计票结果不真实,拒绝接受这一初步结果。

  今天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左右,国际超级联盟总统候选人奥廷加发表声明称,其委托的预测机构所得出的数据,与独立选举与边界委员会公布的结果不符合。奥廷加做出表示时,肯尼亚全国40000多个投票站中,约3/4的投票站已经有了初步结果。

  肯雅塔和奥廷加完成投票

  当时,根据选举委员会的初步统计,肯雅塔以600多万票领先于奥廷加的480多万票,优势达120万票。

  截止发稿时间(中午11点),肯雅塔仍以765万票、54.5%的得票率领先于奥廷加的627万票、44.6%的得票率。此次肯尼亚选举注册选民为1960万,获得50%以上的得票率即可成功当选总统。因此,如果这个结果维持到所有计票结果出炉,肯雅塔就将实现连任。

  奥廷加在声明中质疑到,在对投票进行扫描和结果汇总过程中存在着问题,数据没有如实地上报国家统计部门。此外,奥廷加还将结果与前段时间统计部门技术主管的离奇死亡联系在了一起。

  不过,在整个一天的投票过程中,除了部分投票站因为网络问题而出现延迟外,整体大选都比较有序与和平。而此次选举有一半的选民在35周岁以下,也表明肯尼亚的青年选民对总统大选的热情与重视。

  媒体还在现场看到一名53岁男子带着氧气罐赶来投票。

  除了在本国进行选举,肯尼亚还组织了1521名旅居国外的肯尼亚人参加大选,其中南非最多,人数达665人,其次就是在坦桑尼亚的361人。乌干达、布隆迪和卢旺达也在当地大使馆的监督下开设了投票点。

  作为一衣带水的邻国,一个安定和平的肯尼亚肯定是有利于坦桑尼亚的发展环境的。而得到肯尼亚方面同意后,坦政府为了这些肯尼亚选民,坦政府特意为这些选民在阿鲁沙和达市开设了两个投票点,这些选民的投票也将被计入最终的结果。

  目前,坦桑尼亚的投票结果已经公布,肯雅塔和奥廷加平分秋色。

  选举委员会公布的结果

  此外,南非及乌干达投票统计也已经结束,肯雅塔以不到10%的优势领先于奥廷加。

  面对可能到来的冲突,肯雅塔总统要求肯尼亚人民保持平和的心态去看待选举结果,他本人也对赢得此次选举充满信心。

  8月8日,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再次发布通知,提醒中国公民密切关注肯大选期间安全形势,近期谨慎前往肯尼亚。在肯中国公民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不要夜间出行或单独前往偏僻地点,尤其是在投票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或敏感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肯尼亚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肯尼亚报警电话:999

  驻肯尼亚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719235543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