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枪手教堂扫射,至少11人丧生

2017-08-10 14:21: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0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6日,尼日利亚东南部阿南布拉州一教堂当天清晨遭到袭击,事件至少造成11人死亡。尼当局表示,此次事件是一次报复性袭击事件。

  尼总统穆罕默杜·布哈里强烈谴责了此次暴力事件,他认为此次袭击是“对人性的蔑视”。

  布哈里说:“犯罪分子不应将罪恶之手伸向教堂,去杀害无辜的教徒。”

  当天上午六时许,至少一名持枪分子袭击了当地的一家教堂。

  目击者称,他当时刚从教堂里出来,“当时我听到了枪声,尖叫声,看到人们四处逃窜。袭击结束后,我回到教堂里,看到了许多信徒倒在血泊里,还有一些人在痛苦的哀嚎。”

  有目击者称,当时有5名犯罪分子持枪蒙面进入了教堂,但当地警方则表示,只有一个人开了枪。

  当地一家医院的工作人员说:“截至目前已经有12人死亡,他们的尸体就停放在医院的太平间。”

  据悉,部分受伤的信徒也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另有目击者说,他们认为事件至少造成20人死亡。

  此后,阿南布拉州警察局官员奥马尔称,袭击者手上有抢,在教堂里大肆杀戮,伤亡严重,事件已造成11人死亡,18人受伤。

  他还说,此次暴力事件是当地袭击者的报复行为。由于找不到射杀目标,这名袭击者一气之下将枪口转向无辜的教徒。

  奥马尔表示:“从警方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这名暴徒是受人指使,他的袭击目标应该就在这群做礼拜的人里。”

  他还提到,承诺政府将承担所有伤者的医疗费用。

  知情者表示,袭击者本想刺杀当地一位首领的儿子,但在家中和教堂都没有找到目标。袭击者非常恼怒,于是他们在教堂里就不分青红皂白胡乱射杀。这位首领在事件中还受了伤。

  遇袭者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尼众议院众议长雅各布·多加拉称此次事件非常野蛮,认为犯罪者内心非常邪恶。他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称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查出真凶。

  与时常遭到恐怖组织“博科圣地”袭击的北部穆斯林聚居区不一样,尼日利亚南部居住的大多是基督教信徒,袭击教堂的事件非常罕见。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