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坦企业界举办研讨会,共同应对投资问题

2017-08-14 10:12: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4日电 8月10日,坦桑尼亚中华总商会、坦桑尼亚雇主协会、中国企业联合会、挪威企业联合会、国际劳工组织以及坦桑工会等协会,就外国企业在坦发展及运营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挑战与坦劳工、移民等部门展开了研讨会。中国驻坦经商处林治勇代表也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于武向与会的中坦人士介绍了中国在处理企业管理及劳资合同等方面经验。他表示,非洲是中国重要的海外市场和投资目的地,东非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近几年,当地的中资企业重视并关注劳动关系,提高了适应能力和本土化的经营水平,提升了中国企业在东非做负责任企业的品牌形象。

  坦桑工会领导雅哈拉在发言中提出,中国企业对于坦桑尼亚发展尤为重要,坦桑员工可以从中国同事那里学到吃苦耐劳,努力工作的精神。由于中坦两国国情不同,法律法规也会有差异,这就需要在坦中国企业学习坦桑的法律法规,并参与到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的互动中来。雅哈拉认为,中坦双方是最好,最有渊源的朋友,中坦合作未来前景广阔。

  坦桑中华总商会会长黄再胜介绍了总商会近几年为中坦企业积极合作交流做出的贡献。他提到,总商会已经连续两年组织中坦人才交流会,取得了积极的反响和良好的效果。黄会长表示,在坦中资企业十分能够体谅坦移民、劳动等部门的辛勤工作,外国人来坦桑不是要抢饭碗,而是带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从经济角度来考虑,企业也会倾向于以当地人为主体的员工结构。他希望相关部门提够提高工作效率,改善服务态度。

  坦桑雇主协会执行主任姆里姆卡十分认同中方代表提出的观点,他认为企业需要优胜劣汰,对于员工也是如此。政府不能保护懒人,坦桑员工也应该向中国人学习努力工作的态度。坦雇主协会一直以来都在帮助协调雇主和员工之间的关系,倡导和谐的劳资关系。

  中国驻坦经商处林治勇代表指出,坦桑尼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本届政府对反腐有着坚决的信念,取得了显着成绩。马古富力总统也提出“Hapa Kazi Tu”的口号鼓舞坦桑人民努力工作,实干兴邦。中国在2016年成为坦桑尼亚的第一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国。截至目前,中国对坦桑尼亚的实际投资预计将超过700亿美元。双边贸易投资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边传统友谊得到进一步发展。

  林代表提出,双边贸易过程中的挑战和问题仍然存在。中国投资者遭到索贿和苛捐杂税的现象时有发生,需要我们立即找到适当的解决方案。他希望坦桑尼亚当局加强和中国投资者之间的沟通,共同为实现坦桑尼亚工业化的目标做出贡献。

  研讨会上,坦桑劳工、移民等部门官员细致地回答了在场的中坦雇主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也听取了大家提出的一系列意见和建议,赢得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肯定。

责编:邵宇翔、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