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坦桑,出租司机也抱怨优步“抢生意”

2017-08-18 09:42:0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18日电 2016年3月,优步将打车服务扩展到了坦桑。新型打车服务本是一件便民利民的好事儿,可是坦桑普通的出租车司机确不乐意了。

  近日,坦桑许多出租车司机抱怨优步司机抢了他们的生意。

  有出租车司机们告诉记者,现在许多乘客选择优步出行。坦桑传统的出租车业务量明显下滑。

  一位出租车司机说,自从优步来到坦桑后,自己的生意就受到了影响,乘客明显比以往少了。

  他表示:“传统的出租车和优步在车费上有一定的差别,优步的车费比我们要低许多。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我们要比优步司机多缴纳许多税金以及一些其他费用,所以我们的车费更高。”

  这位司机还对比了传统出租车和优步的收费情况。他说,同样是从邮局出发,普通的出租车到卡利亚库车费是5000先令,而优步只要3000先令。

  据悉,优步司机一般都用私家车接送客人,所以车辆的保险费比其他出租车要低许多。

  一位司机认为,优步司机应该和普通出租车司机交一样的税金。他说:“现在,优步因为价格优势,占据了原本属于我们的市场,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意,大家心里都很不舒服。”

  记者问这些司机为什么不干脆直接加入优步,他们回答称,要加入优步,就要用1400cc以上的发动机,但是他们收入有限根本换不起。

  优步公司的协议表明,优步司机要将25%的车费上交给公司,其他的75%属于司机本人。也就是说,如果一位司机收到了100先令车费,他就可以拿到75先令。因为这75先令不用缴税,坦桑普通出租车司机就一直在抱怨不公平。

  为此,坦桑尼亚税务局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优步是一家注册公司,该公司和坦桑的其他公司一样,都要向国家缴纳税金。

  不过,许多使用优步的乘客都说优步很好用,一位乘客说:“从机场到姆文盖,优步司机只收25000先令,普通出租车司机确要收40000先令,价格差了很多。”

  还有乘客认为,优步比普通出租车更安全,乘客下车后还可以联系到载过自己的司机。如果乘客把东西落在司机车上了,就可以直接和司机联系,把东西找回来。可要换做普通的出租车就不一定了。

  他还说,优步的司机接单后基本上都能准时到达上车点,而且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用优步打车,对乘客来说非常方便。

责编:邵宇翔、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