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冲突不断,刚果(金)民众温饱堪忧

2017-08-22 10:41: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2日电 根据联合国14日最新发布的饥荒年度报告,《2016-2017世界粮食不安全状况》分析称,从去年6月到今年6月,刚果(金)需要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已经从590万上升到770万。

在刚果(金)的农村地区,十个村民中,至少有一个吃不饱饭。由于该国东部和中部特别是开赛省和坦噶尼喀省,暴力事件频发,过去一年已经有140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联合国粮农组织刚果(金)代表称:“暴力冲突毁坏了良田,当地的村民已经连续两季不能种地。除此之外,该国四分之一的作物都遭到粘虫袭击(粘虫是一种谷物和玉米寄生虫)。如果不及时处理,虫害继续蔓延,后果会更严重。”

这位代表还说:“无家可归的农民们,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现在急需援助。当地许多妇女都失去了丈夫,对她们来说耕种是唯一的出路。”

由于暴力冲突,开赛省的居民无法获得人道主义援助,这也让当地的居民更加困苦。当地居民只能变卖家当或者每天靠吃树叶和淀粉食物为生。

从去年开始,开赛省就是暴力冲突的中心,受影响最严重。

2016年8月,刚果(金)武装部队,杀死了当地民兵团体效忠的一位酋长。此后,该民兵团体便在开赛省展开攻击活动,主要针对政府建筑物以及国家安全部队人员。据称,这些民兵还招募妇女儿童进行军事活动。

截至目前,长期暴乱共造成4000多人死亡,140万人无家可归。今年3月,联合国调查暴力冲突事件的两名专家称,暴力冲突不断,死亡人数还在不断攀升,当地仅大型墓地就达到了42个。(来源:微信公众号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朱剑宇、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