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汉语话剧比赛:《靠运气》夺得冠军

2017-08-22 13:14:13来源:新华网 字号:

17日,由毛里求斯艺术与文化部举办的汉语话剧比赛在康斯坦丁的剧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盛赞,来自新华学校的《靠运气》剧组凭借小演员们精湛传神的演技和字正腔圆的台词功底,以及充满中国文化底蕴的编剧一举拿下冠军。同样来自新华学校的《友谊》剧组和伦敦中学的《改过自新》剧组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至此为期一个半月的汉语话剧比赛圆满结束。

国家话剧节是由毛文化部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旨在促进不同民族间的文化互动和相互理解。今年国家话剧节的主题为“同一国家,同一民族,同一命运”,所涉语种除了汉语之外,还有英语、法语、印度语、克里奥语等其他9个语种。今年的汉语话剧比赛在5月份即开始筹备,7月底举行初赛,8月17日进行决赛。

文化部对国家汉语话剧节的重视,体现了毛多元文化政策,为各民族传统文化的展示提供了一个平台。毛里求斯中国文化中心积极推动和参与汉语话剧比赛,除了每年组队参加比赛以外,还从国内请来专业的话剧老师举办话剧培训班,为各个参赛队提供艺术指导和帮助,中心3支话剧队曾在2016年的话剧节上一举囊括10项大奖。



责编: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