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反盗猎人士坦桑遇害:曾揪出“象牙女王”

2017-08-24 11:25: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8月16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世界保护区委员会(WCPA)成员韦恩·洛特(WayneLotter)不幸在坦桑尼亚遭到枪击身亡,享年51岁。近日,事件发生时的有关细节陆续曝光。

  韦恩·洛特来自南非,是PAMS基金会的创始人和主要负责人。PAMS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是一个非政府组织,主要从事反盗猎和动物保护等活动洛特作为该组织的负责人,也是揪出“象牙女王”杨凤兰的幕后英雄之一。洛特本人已经在坦桑工作生活了许多年。

  事发当天,三名男子伏击了他乘的车,开枪杀死了洛特。

  知情人士透露:“当天开车的司机已经为洛特服务了至少十年了。那晚他们准备去Masaki半岛的一个旅馆过夜。事发时,洛特所乘的车子遭到了伏击,一辆面包车冲到他们的前面,挡住了去路。三名持枪歹徒从车里冲出来,逼迫司机把车子熄火。”

  据悉,当地时间晚上10:30左右,洛特和同事从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登机,晚上11:30到达尼雷尔机场。按计划,洛特先生会和坦桑“本国和跨国重案调查组(NTSCIU)”的其他成员一同参加次日在达市举行的会议。

  知情人士还说:“司机按照歹徒的要求照做了,然后另一个歹徒打开了后备箱,威胁他们把身上的钱交出来。之后,一位歹徒朝洛特开了枪,抢走了车上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个行李箱。”之后三名歹徒开着一辆无牌照的车子迅速逃走。司机和洛特的同事当时都吓坏了。洛特先生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不治身亡。

  达市警方指出,这位知情人提供的消息基本属实,并表示警察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自16日枪杀事件发生以来,坦桑警方一直未公布案件的相关细节,包括作案动机等问题。

  NTSCIU方面也表示,现在还无法判断洛特先生被害是否与他参与反盗猎活动有关。

  洛特平均每年投入13亿先令支持反盗猎组织,他的离开引发了坦桑及国际社会及有关动物保护组织的哀悼。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发文沉痛悼念韦恩·洛特,并表示中国绿发会将继续坚持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反盗猎工作。韦恩·洛特将永远活在大家心中。

  坦桑自然资源旅游部部长马根贝教授得知此事后非常震惊。他说:“洛特的离开,让我非常难过。我相信坦桑警方一定会查出真凶,还洛特一个公道。”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总裁阿泽丁·唐斯(AzzedineDownes)表示:“韦恩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已经有20多年了,是非洲动物保护的先锋人物,为保护坦桑的大象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PAMS基金会的声明中提到:“韦恩为保护非洲野生动物奉献了一生。从一名年轻南非动物保护者,到坦桑的资深反盗猎组织负责人,韦恩付出的太多太多。如今,韦恩离开了我们,我们向韦恩的父母家人表示沉痛哀悼。他的遗产将用于反盗猎运动。”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