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公共交通司机酒驾引政府担忧

2017-08-24 11:2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4日电 近日,南非开普敦交通部门就市区内的公共交通安全表示忧虑。市政府表示,自8月18日至21日仅仅4天就有112名中巴司机因酒后驾车被警方逮捕,被捕司机中有一名的血液酒精浓度超过了南非限制标准0.02mg/L十倍以上。

  据开普敦市政安保委员会委员杰比·史密斯(JP Smith)称,中巴司机酒驾频率正在上升,这对于大众安全来说是个令人不安的隐患。开普敦每日有大量人口乘坐中巴,司机为了能多载一些客人时常在营运时违反交通规则,再加上酒精的影响,司机的不良行为会对乘客造成极大的危险。

  在开普敦郊区,酒后驾车人数也有明显上升。在过去一周里,交通警察逮捕了86名酒驾司机,市政府的都市警队逮捕了33名酒驾司机,其中一名是驾车撞到警车后自投罗网。

  史密斯表示,市政府为保障开普敦的交通安全,已经在市区内部署了“幽灵警队”,其驾驶的警车全是无警方标识的卧底车。“幽灵警队”的主要目的是阻止非法飙车团伙在马路上胡作非为。8月17日晚间,“幽灵警队”在贝威尔南部地区(Bellville South)逮捕了9名鲁莽驾驶司机,4名酒后驾驶的司机。8月20日晚,又有5名鲁莽驾驶司机和一名酒驾飙车党落网。

  史密斯呼吁公共交通行业的司机协助市政府一同消除酒驾及鲁莽驾驶等陋习。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