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水务局能否经得住“钱”和“旱”考验?

2017-08-28 10:07: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8日电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随着夏季的临近,博茨瓦纳水务局(WUC)再一次面临着一年一度的旱季考验,如何保证每户人家有水可用,是水务局每年都需要解决的难题。

  在过去两年,由于南方地区蓄水设施不足,导致夏季供水量受限,用水难的现象随处可见。在哈博罗内,很长一段时间内,送水车出现的频率比油罐车还要高,可以说,当地居民对水的珍视程度比石油还要高。

  直到2017年2月,全国大范围降雨,哈博罗内水库也因此得以达到满库状态,比国内其他8个水库的水位都要高。截至8月23日,博茨瓦纳所有水库水位最低的是波卡水库,剩余水量占总蓄水量的73.5%。作为哈博罗内逾50万居民的生命线,哈博罗内水库则剩余87.4%,比此前预想的水量要多。

  但是,气候学家预测,与往年相似,即使水库水量较多,但自夏季中旬开始,仍会出现供水不足,居民用水不得不限量,有时甚至是持续性的限制供应。

  前水利部部长莫凯拉表示,博茨瓦纳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水资源的来源问题,而是如何实现水资源供给,在许多地区,由于基础设施的不足、老化或质量缺陷,漏水情况很普遍,致使实际输送到用户家中的水量大打折扣。

  例如在奎嫩地区,水务局每输送1升水,会有500毫升的损耗,这极大地增加了水务局的经济与运行负担,加之缺少足够的资金进行设备更新,水务局每到夏季即处于进退两难的境地。不久前,世界银行向水务局拨付1.45亿美元资金,专门用于国内水资源设施项目的维护。

  水务局呼吁用户如发现设备漏水,尽快向当地部门报告,并保护和爱护使用输水设施,自觉缴纳水费。目前全国非政府机构用户已经拖欠水务局累计5亿普拉水费。

责编:邵宇翔、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