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28日开始实行限塑令

2017-08-28 10:0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8日电 肯尼亚将于本周正式实行限塑令。29日开始,肯尼亚消费者需要使用环保购物袋,每个购物袋价格在3先令左右。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肯尼亚零售商协会对限塑令表示支持,并表示,所有大型超市都会提供有偿使用的环保购物袋。

  Naivas 超市威廉·基米尼表示,环保购物袋的成本比普通购物袋要高出许多,因此需要消费者分摊购物袋成本。

  基米尼说:“每只环保购物袋要比原来的购物袋贵5到10先令。我们现在是在帮消费者提供补贴。”

  零售商们建议消费者用自己的购物袋到超市购物,或者买可循环的购物袋,价格在30到50先令之间。

  零售商协会表示:“我们要为下一代做考虑,保护环境很重要,因此我们都支持国家实行限塑令。”

  这条法令于2017年2月28日发布,旨在缓解肯尼亚民众因过度使用塑料袋,对环境造成的压力。

  然而,肯尼亚制造商协会坚决反对法令实施,他们认为限塑令会影响经济发展。

  该协会的执行官菲利斯·瓦卡加表示,法令实施后,国家的税收会缩减52亿先令(约5042万美元),60多万肯尼亚民众存在失业风险。

  不过,此次肯尼亚政府态度非常坚定,法令将于8月28日正式实施。

  国家环境管理局(NEMA)还进一步细分了限塑令的限定范围。并表示,凡是在生产商处就已经有塑料包装的产品不受限塑令影响。糖果,面包,牛奶还有食盐等产品包装就不受限塑令约束。

  管理局网站上也明确:“此类包装上必须有明显的产品标识,包括生产商和产品使用行业。”并已通知所有的制造商,进口商和工业塑料包装袋用户,如果需要继续使用塑料袋可以向环境管理局提交申请。

  

责编:邵宇翔、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