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不给议员加薪,加大教育投入

2017-08-28 10:13: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8月28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肯尼亚薪金与报酬委员会提议,降低议员工资,从而减少纳税人的负担。肯雅塔总统认为这个提议非常好,并立刻表示了支持。

  新当选的议员将在31日宣誓就职,但有部分议员对削减工资和津贴表示不满,肯雅塔总统8月24日公开表示,新当选的议员应当服从薪金与报酬委员会的决定。接受薪资调整政策,从而实现公共部门收入平等。

  肯雅塔在东非天主教大学演讲时指出,议员在宣誓之前就表现得如此贪婪,可谓非常可耻。

  肯雅塔总统警告议员,无论他们如何修改法案影响薪金与报酬委员会的决定都没有用,他说:“个别心怀不轨的议员要小心了,当初许多议员没能成功当选,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他说:“我发誓,绝对不会同意这条给议员加薪的法令。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而不是从他们那里牟利。”

  肯雅塔总统还劝告议员,如果想受别人尊重,首先要自己尊重自己。他表示:“个别议员还说自己在宣誓就任之前就应该享受高薪待遇,我对这些人的说法非常不满意。”

  当天,肯雅塔总统在天主教大学校长会议室讲话时,还宣布了一条重要的措施,确保国家免费教育的资金能够得到落实。

  他表示,国家实行免费中等教育的计划已在落实当中。政府已经向学校拨款60亿先令,这些钱将用于学校基础设施扩建,让学校能够接纳更多的学生。

  肯雅塔总统要求教育内阁秘书弗雷德·马蒂亚与执法部门一起严格监督政府拨款的使用情况,坚决杜绝非法挪用资金情况出现。他说:“一旦发现教育部门官员挪用教育款项,政府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肯雅塔还敦促教育部出台把控教育质量的相关机制。他说:“教育部门应该出台相关政策,确保教师和学生的上课质量。教师应把工作重心放在教学工作上”。

责编:邵宇翔、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