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岁经济学家出任卢旺达总理

2017-09-01 15:34: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30日先后任命总理和其他内阁成员,对部分内阁职务和人选进行了调整。

  卡加梅(左)与新任总理恩基伦特。(图片由卢旺达总统办公室提供)

  卡加梅当天任命44岁的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高级顾问恩基伦特担任总理,代替自2014年起担任总理的穆雷凯齐。恩基伦特当天在议会宣誓就职。

  新内阁中,大部分原内阁成员继续担任内阁职务,部分内阁职务和人选作了调整,例如不再设自然资源部长,增设环境部长及土地与林业部长,青年和信息产业部长职务拆分为青年部长和信息产业部长,外交与合作部长职务改为外交、合作与东共体部长。

  卡加梅当天还任命了省长等其他政府高级官员。

  现年59岁的卡加梅在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以98.79%的高得票率赢得连任,任期至2024年。卡加梅随后于18日宣誓就职。

  根据卢旺达宪法,总统应在宣誓之日起15天内任命总理,总统与总理磋商后,于任命总理起15天内任命其他内阁成员。(新华非洲微信号)

  新华社记者 吕天然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