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跻身非洲吸引外资第六大国家

2017-09-01 15:38: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日电 2016年,科特迪瓦共吸引外国资本为33个新项目提供融资,就项目数量而言跻身非洲吸引外资第六大国家。项目数同比增长27%,就增长率而言仅次于阿尔及利亚(42%)和突尼斯(60%)

  这些项目为科引入7.47亿美元外资,创造3787个新的就业岗位。摩洛哥和法国是2016年在科进行对外直接投资、承担项目数量最多的两个国家,其中法国共承担9个新项目,数量上居首位,共投入1.12亿美元,资金量居第二位。此外,美国共投资2200万美元用于实施3个项目,英国投资1700万美元实施2个项目,中国投资1600万美元实施2个项目。以上数据表明,尽管科在2017年初受到可可国际市场价格下跌、公务员劳资纠纷和军人骚乱等影响,科仍是一个充满吸引力的市场。

  在世界银行看来,科经济正保持稳定发展,前景向好。2016年经济增长稍微放缓(略低于8%),主要归因于不利的气候条件使得农业领域表现低迷,但其他领域如电信、金融、交通、能源、贸易等均取得不错的成绩。未来三年,科经济发展势头喜人,经济增长率到2019年将维持在7.5%左右。

  根据世界银行的建议,科经济应注重多元化发展;通过人力资源开发,更好地满足劳动力市场的需求。世行还指出,科解决社会问题的关键在于,保持经济强势增长,从而大力消除不平等。(商务部网站)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