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或将纳入坦桑尼亚高等教育课程体系

2017-09-19 13:18: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19日电 17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率领河南省教育代表团走进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体育部,与该部副部长万布拉举行会谈,就中国武术引入马丽亚体育发展学院课程体系进行了深入沟通与磋商,并见证合作意向书的签署。

  合作意向书签署仪式现场。

  此前,河南省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与坦桑尼亚马丽亚体育发展学院就该合作项目进行了长期准备与洽谈,在合作内容、合作方式、课程设置、师资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作意向。

  在签约仪式上,刁玉华表示,此项合作是河南省高等教育和中国武术对外交流合作的新举措,希望合作双方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协议,力争为坦桑尼亚高等教育及武术教学注入新的活力。

  万布拉说,此次她代表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体育部洽谈并见证合作意向书的签署非常高兴,希望通过此项合作进一步深化坦中两国友谊及教育文化交流,为坦桑尼亚热爱武术和中国文化的年轻人提供新的平台和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中国与坦桑尼亚的教育文化交流水平。

  签约仪式后,双方出席了在达累斯萨拉姆市国家体育馆举行的第四届坦桑尼亚国际武术大赛闭幕式,并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奖。

  第四届坦桑尼亚国际武术大赛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和坦桑尼亚武术协会主办,为期三天,共吸引了观众近4000人。

  比赛期间,来自坦桑尼亚和卢旺达的数十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竞赛的项目分为套路和散打,其中套路包括长拳、少林拳、太极拳、南拳、刀术、剑术、棍术和枪术等,散打由48公斤级到80公斤级分七组进行。比赛期间还进行了拳击和柔道等表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16个项目的金银铜牌。

  坦桑尼亚新闻文化艺术体育部副部长万布拉在闭幕式上致辞说,本次大赛邀请了很多爱好武术的朋友前来参加,参赛人数已超过预期。希望大家通过比赛的机会相互切磋交流,以武会友,强身健体。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高炜表示,每一届武术大赛的举办,都为武术推广做出积极贡献。只有大家通过不断的交流、竞技,才能够相互学习、共同促进。

  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晓卉说,今年的武术大赛精彩纷呈,选手们各显身手,尤其是看到有很多小孩子在学习武术,觉得很感动,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中华武术。(新华非洲微信公众号)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