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博茨瓦纳9头大象触电死亡

2017-09-22 12:59: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2日电 博茨瓦纳环境部长切凯迪·卡马20日证实,有9头大象19日晚在西北部地区触电死亡,具体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中。

  图为触电死亡的大象。

  卡马说,这是博茨瓦纳第一次发生此类事故,调查还在进行中,分析认为象群有可能来自马卡迪卡迪野生动物保护区,因为寻找水源误入了附近的村庄。

  据初步调查显示,应该是其中一头大象撞倒了电线杆,电线滑落到象群的身上,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图为触电死亡的大象。

  目前,9头大象的全部18根象牙已经被政府收回。

  据2015年的一次调查,博茨瓦纳拥有超过13.5万头大象,是非洲大象数量最多的国家。

  据世界规模最大的全球性非营利环保机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今年7月发布的数据,在过去10年中,整个非洲的大象数量下降了11.1万头,目前总数量是41.5万头,这是过去25年来下降最严重的10年。每年约有3万头大象被杀害。(新华非洲微信公众号)

责编:邵宇翔、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