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总理提交新一届政府执政计划

2017-09-29 09:02:51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基加利9月28日(记者 吕天然)卢旺达总理恩吉伦特26日在首都基加利向议会提交以经济、社会和治理为支柱的2017年至2024年政府计划。

  恩吉伦特说,这份七年计划包括创造超过150万个非农就业岗位,提高旅游业收入,提升矿业水平,通过基础设施等生活设施建设发展二线城市,在基加利的特别经济区设立创新园区推动知识经济,改善全国、特别是基加利的公共交通,发展制造业减少进口,在基加利建设干港,继续发展空运和扩建、新建机场,推动基加利成为区域金融服务中心,提高优质医疗覆盖,使所有卢旺达人通水、通电和网上办理所有政府服务等。

  恩吉伦特说,这份计划参考了公众意见、总统竞选宣言和竞选承诺等内容,并包含了卢旺达及地区组织和联合国发展计划的内容。他呼吁所有卢旺达人和卢旺达发展伙伴合作确保政府计划顺利实施。

  卢旺达位于中部非洲,人口约1100多万,是联合国认定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之一。卢旺达政府计划到2020年达到中等偏下收入国家水平。

  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在8月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高票当选、实现连任,任期七年,至2024年结束。8月18日,他宣誓就职。此后,卡加梅先后任命新一届政府总理和其他内阁成员。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