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共体发展计划的实施面临大量资金缺口

2017-11-03 15:11:17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报道,因来自各发展伙伴国的资金支持大幅减少,东共体第五个发展计划的实施面临12.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东共体秘书长姆富姆凯库表示,以往发展战略的实施就一直面临资金短缺,在其2016/2017-2020/2021财年的发展计划中,农业和创造就业处于优先位置,因为这是该地区百姓生活的主要来源。加大农业领域投资不仅可以为青年人创造就业,还有助于应对地区安全问题。此外,该计划也将通过促进技术运用和培养创新环境推动工业化增长。

  在第一届东共体发展伙伴论坛开幕时的讲话中,姆富姆凯库还表示,资源限制将束缚上述发展计划的实施。各发展伙伴对东共体的财政支持在2015/2016财年即出现下滑,2016/2017财年更是大幅下滑。因此,各发展伙伴国在支持东共体发展计划和其他项目实施方面仍扮演十分关键的角色。

  丹麦驻坦桑和东共体大使Einar Jensen作为东共体发展伙伴资金的主席在发言时表示,过去几年资金支持的下滑对东共体资金状况是不利的,需要尽快应对和解决,并将督促各发展伙伴国将承诺的支持资金落实到位。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