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创新中心有望在今年年底开门迎客

2017-11-06 15:03: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博茨瓦纳当地媒体报道,博茨瓦纳创新中心(BIH)首席执行官阿兰·波西瓦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称,历经数年,从概念到现实,博创新中心终于终于有望在今年12月开门迎客。

  自创新中心项目启动以来,已经有多个战略项目在该中心的支持下得以进行。据了解,博茨瓦纳创新中心的设计招标早在2010年即完成,该项目由博茨瓦纳开发公司选择设计方案,并由中国正太集团承建,总投资约2亿普拉,曾因经费不足原因而一度推迟。博政府甚至曾传出将要放弃该项目的消息。

  波西瓦恩指出,创新中心将成为博茨瓦纳乃至非洲区域的创新枢纽,为政府已经成立了专项基金,旨在支持国内创新企业的成立。博将以该创新中心为载体,逐步走向知识型经济。

  博茨瓦纳高等教育、研究与科技部常秘白颇勒迪指出,私营企业将在工业园内发挥重要作用。此前,博茨瓦纳国际科技大学校长奥特盖茨为·图图罗透露,非洲国家研发费用支出均不到GDP的1%,目前博茨瓦纳的研发支出仅占GDP的0.4%。

  博创新中心将使国内创新产品商品化,该中心还与国内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除加强研究成果商业化合作外,还将加大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提高机构及个人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波西瓦恩强调,创新中心与博愿景2036的大背景相契合,它将帮助博成为转型为高收入、高效益、高创新,并具备高竞争力的知识型经济体。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