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共体规范公路网,坦桑成为公路交通枢纽

2017-11-09 15:21: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成员国已经就规范其国家公路网达成一致意见,目的在于为成员国内的跨境公路运输提供便利。

  近日,南非国家公路局协会第31届董事会会议在坦阿鲁沙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主要议题为规范南共体公路网。

  会议中指出,公路运输是当前货运和客运的最主要模式,占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各成员国内总货运和客运量的80%至90%,而公路运输仅占该区域跨境贸易运输的20%。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如协调区域公路网,以建立安全、有效、高效和可持续的世界级运输基础设施。

  坦桑尼亚公路局首席执行官姆弗加勒工程师在大会上表示,不同国家的经济水平和预算拨款直接导致了国家公路和交通标志的不同质量标准。

  姆弗加勒工程师说:“当各成员国开始建设本国公路时,他们应该考虑使用南共体的标准,而不是无差别地进行建设。”

  南非工程、运输和通信工程部副部长阿塔斯塔·尼迪提耶在会议中发表讲话,他指出,大部分南共体公路网都通过坦桑尼亚,坦桑尼亚正在成为该区域公路网的交通枢纽。

  尼迪提耶表示,坦桑尼亚的等级公路网总长为86472公里,其中包括坦桑尼亚——赞比亚高速公路,该高速公路将达累斯萨拉姆至卢萨卡路段与姆特瓦拉走廊连接起来,而姆特瓦拉交通走廊又通过尼亚萨湖(亦称马拉维湖)将姆特瓦拉港与马拉维的利隆圭连结。

  尼迪提耶指出,坦桑尼亚还通过东非中央走廊,该走廊将达累斯萨拉姆港口与到坎帕拉以及刚果金连结起来,其北部的部分路线也是从南非开普敦到埃及开罗的必经之路。

  南非国家公路局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的国家级公路机构和当局协会,该协会按照南共体议定书进行运作。

  协会的主要目标是加强南共体区域内的政策协调和公路运输系统整合,以提高区域内公路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

  南非国家公路局协会还致力于促进区域一体化公路运输系统的开发、运行和维护,与其他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机构合作,共同商议该区域内公路服务的利益事项。此外,协会力图开发和完善公路基础设施的管理、规划、研究、设计、建设、维护和运行方法。(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