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成都"在开普敦举办文艺演出

2017-11-14 11:11: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Panda成都艺术团与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代表和开普敦侨界代表合影

  11月12日,“Panda成都”艺术团在南非开普敦维多利亚港(V&A Waterfront)的露天影院举办了文艺演出,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代总领事曹利、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事宋俊、开普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胡建华、开普敦中国国际学校校长武长虹等侨领侨胞观看演出。

  艺术体操表演

  带有中国特色文化内涵的精彩演出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当地民众驻足观看。观众们对富有中华传统气息和独特东方韵味的表演赞不绝口。现场气氛十分火爆,掌声与叫好声不绝于耳。全部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不愿离去,仍然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传统民族舞蹈

  为促进中非文化交流,成都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派遣“Panda成都”艺术团携数十名艺术家于11月初访问南非和莫桑比克,为南非和莫桑比克人民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以加深中南和中莫的传统友谊。

  “Panda成都”是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发起的重要对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动。其主题为“传播中华文化,铭记成都风采”。成都是具有历史魅力和现代文明的城市,自古以来就被称为“富足之地”,如今更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的称号。

  曹利代总领事和胡建华会长观看演出

  “Panda成都”此次来到南非开普敦,希望通过向当地青年传授中文、中国武术、中国书法、中国绘画、传统手工艺(如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中医护理等加强成都教育机构与海外交流的联谊活动,提升国际教育理念和水平。同时传播中华文化和天府文化,加强成都和开普敦的友好关系,增进两地人民的友谊。(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