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城市铁路又遭大火焚烧 交通安全隐患较大

2017-11-22 12:59: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世纪城火车站数十米外燃烧的火车

  海外网11月2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1月20日中午,南非开普敦世纪城(Century City)火车站冒出滚滚黑烟,导致周边地区被一层烟灰笼罩。在距离火车站数十米外的铁路上,一列火车正燃起熊熊烈火。

  据悉,火车在当日午后开始燃烧,有三节车厢被烧毁,具体起火原因还未查明。开普敦火灾救援机构发言人西奥·莱恩(Theo Layne)表示,目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但是大火迅速地蔓延到了周边的杂草区,所幸的是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火势得到了控制,并没有造成进一步的损失。城市铁路公司(Metrorail)目前没有对事件作出官方声明。

  就在同一天,南非铁路安全管制机构(SRS)发布了2017年铁路安全状态报告。该报告定制了增强南非铁路安全系数的新指标及实行方案。城市铁路公司管控的公共交通系统每日平均在全国范围内运载超过200万名乘客。然而,近期市内公共交通的安全性以及服务质量却广受非议。

  乘客们不仅要在早晚高峰期挤进拥挤并肮脏的车厢,还要防范无处不在的小偷,在火车站里还经常遭遇抢劫等不法事件。然而,让乘客最不能忍受的是列车从不按时抵达,迟到现象早就习以为常。在2017年下半年,仅开普敦一地就发生了多起因为列车误点而导致的小规模骚乱。在6月中旬,曾在一周内发生了两次铁路骚乱事件,两列火车毁之一炬。

  除此之外,城市铁路公司营运的火车及路线存在严重的老化和损坏现象。长时间的延误也是因为列车时常出现机械故障,不得不停运维修。此外,更是有不法分子在晚间潜入火车站或者走上铁轨,盗窃火车配件以及轨道上的钢材。在11月初,前往开普敦近郊——西蒙镇(Simonstown)的火车就曾发生脱轨事故,所幸无人伤亡。

  开普敦公共交通管制堪忧,不稳定的安全因素时刻影响着大量民众的人身安全。开普敦市政府目前已提出意见,要求从城市铁路公司手中接管开普敦市内的火车路线,希望能通过更好的管制方案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准。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