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钻石公司在南非旧矿区发现潜在钻石储存

2017-11-28 13:01: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28日电 据博茨瓦纳媒体报道,在今年10月份,博茨瓦纳钻石公司(Botswana Diamonds)在南非的一处19世纪的矿区发现潜在钻石储存点,该矿区在一百多年前曾同样盛产钻石,并在钻石行业具有重要地位。

  博钻石公司近日透露,通过调查,该矿区新发现了八块大型金伯利岩,这些岩体内或储有丰富的钻石资源。金伯利岩于1887年发现于南非的金伯利。它是由火山爆发所产生的,这种岩石是探勘钻石的指标岩,寻找钻石矿由寻找金伯利岩开始。除了金刚石以外,金伯利岩中还含有镁铝榴石、大颗粒形的橄榄石、斜方辉石、金云母大晶体等。

  据称,此次发现的岩体大小在0.3公顷至1.15公顷,经勘测,这些岩体形成时间段相同。博钻石公司此前一直在南非中部省一处面积达5万公顷的地块进行钻石勘探活动,此次发现金伯利岩的旧矿距离金伯利地区很近,而这一区域被认为曾富含钻石资源。

  博钻石公司总裁约翰·特林说道:“发现钻石最好的地方是现有矿区或废弃矿区,南非自由邦百年前曾是世界钻石生产中心,但这里显然被忽略了。”

  报道称,经采样与实地勘测,证实了这八处金伯利岩为一类金伯利岩体,与百年前金伯利地区发现的是同一类岩体,历史经验表明,这类岩体内定会有钻石。

  特林强调:“八块岩体每一块内都可能含有钻石,下一步我们将对岩体进行钻石矿物指标评估,并决定日后最先的采掘点,这一步将在2018年初进行。”

  据介绍,发现岩体的地区由当地家族所有,并且已经承袭了数代。特林表示,新科技为博钻石公司带来了机遇,因而才会有了此次发现。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