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廷加将于“双十二”宣誓就任“人民的总统”

2017-12-01 10:35:1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1月28日,乌胡鲁 肯雅塔总统在肯尼亚莫伊国际体育中心体育馆宣誓就职。

  海外网12月1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 当天,国家超级联盟领袖奥廷加和他的支持者们前往内罗毕恩巴卡斯的Jacaranda广场进行集会,警方使用催泪瓦斯进行阻止。奥廷加宣称,他将像乌胡鲁 肯雅塔一样,宣誓成为“人民的总统”。

  奥廷加表示,他将于12月12日宣誓就职。他将遵从《宪法》的第1章,其中规定,主权是属于人民的。他对他的支持者们说:“我不是懦夫,我会在肯尼亚独立日宣誓就任总统,我是合法的总统。”

  他说,宣誓就职将以8月8日总统选举的结果为基础,他声称他才是这场选举的真正胜出者,但选票被操控篡改了。他说:“选票服务器显示,我们获得880万票,而肯雅塔只有710万票。”

  奥廷加重申,尽管肯雅塔总统宣誓就职,但国家超级联盟不会承认肯雅塔及其政府的承诺。他说:“最高法院也曾表示肯雅塔没有正式当选,他们要求独立选举和边界委员会重审选票服务器的票数,但被委员会拒绝,因为他们都知道这其中的秘密。”所以,奥廷加表示:“国家超级联盟的第一项决议就是,我们不承认肯雅塔为总统。”

  当日早晨八点半,奥廷加支持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反对派领导人表示,他们希望为他们声称在10月26日重选活动中被警察杀害的54名支持者哀悼和祈祷。

  内罗毕警察局长孔穆曾警告反对派不要举行这次集会,并表示,星期二在内罗毕举行的唯一大型公共活动是肯雅塔总统的宣誓就职仪式。

  所有国家超级联盟的领导人都拒绝了肯雅塔总统的就职邀请,奥廷加称这是肯尼亚人“哀悼”的“盛宴”。奥廷加说:“我们正在哀悼,而乌胡鲁正在筹备一场盛大的宴会,一个热闹的仪式。所有爱国的肯尼亚人都将为这个被政权残酷杀害的民族而哀悼。”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