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政府将解除货车夜间通行禁令

2017-12-05 13:56:3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日前,赞比亚政府宣布将解除货车夜间通行的禁令。交通与通信部长布莱恩·姆辛巴表示,解除车辆夜间通行禁令仅限制于货车,而公交车在夜间9点至凌晨5点间仍然禁止通行。政府解除货车夜间通行禁令,有利于矿业活动的发展,刺激经济增长。

  财政部长菲利克斯·穆塔提在视察卡宗古拉大桥建设项目时表示,当初,政府实施车辆夜间通行禁令的原因是为提升道路交通安全,而目前交通与通信部已经采取了适当的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因此政府打算解除对货车夜间通行的限制。

  他进一步解释道,政府解除这一禁令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推动各领域,如矿业和农业等领域经济活动的快速发展,并创造更多就业,这有利于实现国家发展议程。解除禁令后,货车可以不受时间限制地来往于铜带省,同时,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精矿也可以运输到赞国的矿区,进行加工,刺激矿业领域发展。

  政府目前仍然禁止公交车等载客车辆夜间通行,是为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减少交通事故数量,确保乘客生命安全。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