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向坦桑尼亚发出警告:人口增长过快

2017-12-06 13:53: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联合国人口基金就坦桑尼亚的人口增长率发出警告,称人口增长率与国家经济增长率不成比例,经济增长速度赶不上人口增速。

  官方数据显示,过去的二十年间,坦桑尼亚经济年平均增长率为7%。然而,在2007年至2011/12年间,基础贫困率仅下降了6.2%,这表明,如果将2.7%的人口增长率考虑进去,那么随着经济的增长,坦桑尼亚贫困人口的数量实际上可能正在上升。

  12月4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在达累斯萨拉姆发布了《2017年世界人口报告》,基金会执行董事纳塔利亚·卡恩姆博士表示,高人口出生率在某种程度上阻碍了政府向民众提供生殖健康服务,特别是向贫困妇女提供生殖健康服务,从而削弱了国内经济。同样的,这也阻碍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消除贫困目标的发展进程。

  卡恩姆博士说道:“希望解决经济不平等问题的国家可以先从解决生殖健康等其他不平等问题上切入,让女性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

  2012年坦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坦桑尼亚人口达到4500万,年均增长2.7%,现在人口量约为5200万。据预测,如果一直保持当前的人口增长速率,到2050年,坦桑尼亚将有超过1亿人口。

  坦桑尼亚的人口出生率很高,平均每个女性约有五个孩子。此外,坦桑尼亚有50%的妇女处于生育年龄。生殖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宣传可以帮助减少童婚童孕现象。同时,桑给巴尔计划委员会发展部人力资源和规划专员萨拉玛·马克梅女士表示,鉴于坦国内经济增长缓慢,为女性和男性提供避孕知识及药具有助于控制人口的快速增长。

  未来不断增加的人口意味着将有更多、更迫切的就业需求,而坦桑经济并未能实现多元化发展,因此就业岗位将更加匮乏。坦桑人口激增无疑将带来许多风险和挑战。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