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无水日将至 市政府严打水资源浪费行为

2017-12-06 13:54: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开普敦市长帕特里夏·德·里尔

  海外网12月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据开普敦市政府的调查数据显示,开普敦的水库将会在2018年5月20日前后完全干沽,届时无水的“0日”就会到来。

  目前,开普敦市正在实施5级限水措施,要求居民每人每日的用水量不可超过87升。与此同时,市政府工作人员在今年7月份被授权为用水过量的民宅安装控水装置,以便适时地降低水压或掐断供水。然而,就在开普敦市民共同努力节约用水的时候,仍然有个别居民在肆意用水,其中问题最突出的三户人家每天的平均用水量高达1000升,这引起了市政府的特别注意。

  开普敦市长帕特里夏·德·里尔(Patricia de Lille)透露,这三栋住宅位于开普敦的潘兰德地区(Pinelands)和松顿地区(Thornton)。在过去6个月里,他们的每月用水量在1.9万升至4.8万升之间,即每日平均用水超过1000升。德·里尔表示,许多用水过量的居民都极为固执,不愿意听从市政的节水政策,更有甚者大力阻止市政府人员进入他们家中安装控水装置。个别居民对市政派出的代表表现出了攻击行为,导致市政工作人员在执行工作时不得不寻求执法部门的陪同。

  德·里尔表示,市政府已先后派了两批代表前往这三栋住宅安装控水装置,然而代表们却遭到了住户的驱赶。德·里尔对此表示谴责,并认为这是在浪费市政资源,市民在任何情况下都无权阻止市政府对城市基础设施的改造。

  市政府在水资源管控的执行方面考虑到了用户的特殊需求。目前,每个家庭的默认用水量限额是每日350升,如果家庭人口众多,只需在警局获取带有所有家庭成员姓名及身份证号的确认信,便可去相应的市政服务处申请用水额度提升。德·里尔表示,市政府重点关注的这三个住宅并没有申请额度提升。她不会在严重灾害时期让个别群体滥用宝贵的水资源。

  据悉,目前开普敦已有18597个用水高消耗的民宅被安装了控水装置。在过去一周里开普敦只有36%的居民每日用水量低于限定的87升,而再前往一周则有44%的居民遵守限定额度。德·里尔表示,民众的浪费正在将开普敦推向“0日”。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