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铁路标轨项目正在进行 首都商贩怨声载道

2017-12-07 13:46: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7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12月2日,坦铁路资产控股公司在多多马进行房屋拆除工作,目的在于为达累斯萨拉姆至莫罗戈罗中央铁路标轨项目的建设铺平道路。多多马的数百家小规模商贩都成为此次拆除活动的受害者。

  该拆除活动在多多马警方的监督下进行,推土机直接将指定拆除区域内的商铺夷为平地。商贩们怨声载道,纷纷指责政府没有为他们提供安置场地,让他们有机会重新开展业务。

  一位商人阿利亚·安东尼抱怨道,他们事先并未得到有关拆除的通知,直到周五(12月1日)才被告知要进行搬迁,拆除活动于周六(12月2日)开始进行。

  安东尼质问道:“我们并不反对拆除这一举措,但是,如果没有妥善安置我们,就把我们的商铺拆除是不公平的。我们当中有些甚至是靠银行贷款来维持经营的,现在让我们怎么办?”

  另一位商人穆玛利·马特对此表示赞同,他回应道:“我们知道此次拆除是为了国家的发展,但是请想象一下,政府并未给我们提供安置方案,并未妥善处理我们的业务,在国家发展之时我们却连自己的基本生活都不能保障。”

  此外,还有商人指出,此次拆除活动为抢劫者提供了洗劫商店的机会。她说:“现在我们的家庭已经是一团糟,突如其来的拆除让我们失去了方向。我现在特别担心在学校的孩子们。我们正乞求得到政府的怜悯。”

  一家食品贸易商马莉玛·姆贝噶表示,她现在正处于困境之中。她说:“我拿了银行贷款开始开展这项业务,现在债务还没有还清。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是一个有四个孩子的寡妇。”

  另一位贸易商穆萨·卢新德声称,拆除工作本应在首次宣布的九天后进行,可他们仅仅在宣布的一天后就开始了。

  然而,铁路资产控股公司公关官员凯瑟琳·莫什反驳了这一说法,称早在去年11月时,贸易商就被告知需要搬离该区域,为铁路标轨项目的建设做好准备。

  根据莫什的说法,在达累斯萨拉姆、莫罗戈罗和多多马已经开展了铁路标轨项目沿线的拆除工作,塔波拉和姆万扎的拆除工作也即将展开。

  莫什说:“达市——莫罗戈罗中央铁路标轨项目第一标段已经在平稳进行中,承包商也已进场。”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