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经济增长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出警告

2017-12-15 10:24: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5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其最新报告中向坦桑尼亚发出警告,由于坦公共开支紧缩以及政策的不确定性已严重影响私营部门的投资经营,直接导致该国经济发展缓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强调,坦政府应积极放开财政政策,加快重点改革,以阻止经济增长放缓。

  有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坦桑尼亚经济增长为6.8%,主要得益于农业丰收,这大幅改善了国内粮食供应情况,降低了食品价格涨幅,同时也有效地控制了国内总体通胀率。然而,去年同期的经济增长率为7.7%,高于今年的增长水平。上个月,世界银行预计今年整年的总体经济增长将放缓至6.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明,2017年上半年,坦桑尼亚的宏观经济表现依然强劲,但由于不良贷款率飙升,私人部门贷款急剧下降,直接导致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坦急需解决私营部门的信贷问题和商业不良贷款增加的问题。

  11月30日至12月12日期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在坦进行访问考察,代表团领导马瑞西欧·维拉福特会见坦财政部长菲利普·姆潘戈和坦央行行长本诺·恩杜卢并进行友好商谈。

  马瑞西欧·维拉福特指出,考虑到未来的20年中,坦人口将翻一番,实现其中期发展目标将成为极大的挑战。他建议坦政府通过确保政策的可预测性、促进基于政府与私营部门之间强有力的对话、加速监管改革、及时缴纳增值税和支付其他退税以及消除国内欠款现象等方式来努力改善商业环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一步指出,坦宏观经济表现基本令人满意,然而,以现金形式计算的财政赤字低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5%,这主要归咎于项目融资的不及时,不仅阻碍了发展支出,而且对其他经济部门产生了一定的溢出效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在银行部门,尽管银行体系保持资本充足率,减缓了系统性风险,但9月份不良贷款占贷款总额的比例显着上升至12.5%。此外,一些中小型银行的资本化比率已经大幅下降。

  即使坦央行已经降低了最低储备金要求、折扣率以及私人部门的贷款利率,但不良贷款的高速增长促使银行削减贷款,私营部门的信贷增长仍然缓慢。(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邵宇翔、朱剑宇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