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周内肯尼亚交通事故夺去150人生命

2017-12-21 13:49: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1日电 “在过去的几天里,重大交通事故数量增加,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很多事故是人为失误所致。如果所有交通参与者谨慎行事,这些事故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向所有遇难者的家属和朋友表示衷心的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肯尼亚官员在近期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肯尼亚《民族日报》报道,据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两周里,肯尼亚各地有超过150人死于交通事故。初步调查显示,大多数事故是由超速、酒后驾驶和吸毒后驾驶所造成的。为此,12月14日肯尼亚国家警察部、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和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发布了一份声明,指出了可能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路段,并告诫司机小心驾驶,尤其是在节日期间。

  声明指出,Salgaa、Sachangwan、Migaa、纳库鲁郡的Soysambu、基利菲郡的Bonje地区、Lukenya 和马查科斯郡的Maanzoni都是交通事故的频发地。马瓜尼郡的Kiima Kiu/Salama和Konza , Ntulele 和纳罗克郡的Duka Moja市场中心以及克诺尔到萨迦那和穆拉雅地区以及吉里尼亚加郡,这些地区都被称为“黑色地段”。声明称“将特别关注这些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危险区域。”

  声明表示,在萨尔加(Salgaa)和茂峰(Mau Summit)之间的路段,尽管采取了许多干预措施,但最近一段时间内还是出现了大量的交通事故。为了加强这一特定区域的道路安全,国家公路管理局目前正在采取措施,包括增设标准的减速丘和路肩振动带,以及树立道路标记和引导标识。

  此外,当局即将启动基邦加-萨尔加拉(Kibunja–Salgaa)道路建筑工程招标工作,该道路最终将成为一条双向运输道路。工程建造包括开辟紧急事故疏导道路、建立货车刹车温度检查点和基邦加的停车站线、在10公里爬坡车道上建造双车道、拓宽尼扬加/卡马拉大桥、安装反光猫眼的道路标记以及修理和安装护栏。

  声明表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内罗毕-纳库鲁公路(Nairobi–Nakuru)也将成为一条双车道公路。承建集团的采购正在进行中,这将确保整个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得到改善。当局希望工程由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合作完成。

  与此同时,警察和国家安全管理局人员在全国各地加强了执法力度。他们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呼吁所有的交通参与者加强道路使用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查处违反交通规则的人。

 

责编:邵宇翔、关皓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