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塞伦盖蒂再发大象杀人事件

2017-12-29 10:20: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4日凌晨4时,塞伦盖蒂地区莫松戈区肯诺奎村的居民杰雷米亚·姆里米参加完一场婚礼后,在回家路上被大象踩死,年仅38岁。

  莫松戈区议员萨姆·姆里米是死者的亲戚。他表示,此次事故是该地区发生的第二起。去年6月17日,邻村恩雅马托克的一位居民塔诺·恩达戈在农场里看守玉米时被大象踩死,庄稼也遭到了毁坏。

  萨姆·姆里米说:“12月24日上午9时左右,一些在农场工作的当地居民发现了姆里米的尸体。他们说,当时有几条狗在发生争抢,当他们走近时,发现尸体已经被狗吃掉了。”

  萨姆进一步指出,在事故发生的当天上午,6头大象在村庄里行走,朝塞伦盖蒂国家公园的方向移动。这距离该地区村民上一次在村庄里看到野生动物以来,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萨姆愤慨地说,若一个人被大象攻击致死,政府不会做出任何行动,但当人猎杀大象时,情况却大不相同。同时,他透露,自2009年以来,坦国内已有20多人和600多头牲畜惨死在大象脚下,还有约6000英亩的农田被野生动物摧毁。

  塞伦盖蒂野生动物保护区官员约翰·伦多扬对此类事故的发生表示惋惜。他承认野生动物对人及其财产造成了损害。然而,他表示,大象这类大型野生动物难以被控制。

  塞伦盖蒂议员马瓦·利翁巴表示,由于野生动物致害事故频繁发生,当地居民已经对野生动物保护产生了极端厌恶情绪,并表示希望政府能尽快采取相关措施,预防并控制野生动物所造成的危害,以保护当地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当地时间12月21日下午,在泰国芭提雅一旅游景区内,一头驯养的大象突然失控冲入人群,导致一名中国籍导游死亡,另有两名游客受伤。

  近年来,随着全世界环境保护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各项保护政策的出台,生态资源有了明显改善,野生动物资源得到了更好的保护。与此同时,野生动物致害造成公民合法权益受损的现象频发,尤其是在非洲和东南亚地区。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