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茨瓦纳训练警犬协助打击盗猎

2017-12-29 10:22: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29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报道,近日,15名博茨瓦纳护林员和10只警犬在坦桑尼亚进行为期10周的专业训练,训练的目的旨在为博培养优良的护林员和警犬队伍。

  据了解,该项目由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AWF)赞助支持。15名护林员均来自野生动物与国家公园部。该批护林员和警犬一旦投入工作,将成为博首批配有警犬的打击盗猎队伍。博茨瓦纳被称为大象的天堂,是非洲大陆拥有非洲象最多的国家,有超过10万头非洲象常年在博境内栖息,马卡迪卡迪盐沼国家公园和恩克塞盐沼国家公园等地的大象密度最高。

  护林员伊沙梅尔·蒙瓦枚斯说,训练有素的警犬嗅觉灵敏,执行任务效率高,是打击非法捕猎的最佳助手。目前博国内部分护林员已被贿赂,而警犬则不会。

  学员曼格姆贝在采访中称,尽管博茨瓦纳的盗猎事件相对来说较少,但博依然是受害国。打击盗猎不能心存侥幸心理,更何况现如今的盗猎活动大多都是有组织的犯罪行为。

  另一名学员萨姆扎拉说道,博已宣布对盗猎零容忍,警犬投入使用后将决不允许一起象牙走私和其它动物走私案件的发生。据了解,根据零容忍政策,盗猎者杀无赦的严规极大地降低了博国内盗猎事件的发生。

  坦桑尼亚移民局官员阿里·大迪指出,非洲国家应联手制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以更好地保护野生动物,从而保护博茨瓦纳的旅游业。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和莫桑比克都招募了警犬来帮助侦查非法野生动物走私,特别是打击象牙和犀牛角走私。如今,博茨瓦纳也加入了这一潮流,成为第五个受益于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的国家。这五个国家均拥有较多数量的非洲象,同时也是盗猎者垂涎的对象。

  非洲野生动物基金会物种保护部门副总裁菲利普·穆鲁西强调,相信博茨瓦纳护林员能够很好地担起职责,基金会也将加大对博打击非法走私象牙的经济支持力度,以期博能封堵所有边境走私漏洞。

责编:邵宇翔、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