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军方称:博科圣地头目谢考健康状况很差

2018-01-10 10:58:51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根据尼日利亚《先锋报》1月8日报道,周一,尼日利亚军方宣称,博科圣地头目谢考(Abubakar Shekau)目前的健康状况很差,很难对当前打击博科圣地的行动造成威胁,所以他面临的只有失败。这份声明是由军方的拉菲亚多尔军事指挥中心(Theatre Command of Operation Lafiya Dole)发布的。

  军方说,博科圣地一个派别的头目阿巴拿维(Abu Mus'ab Albarnawiy)正忙于通过欺骗手段招兵买卖扩充实力,特别是通过欺骗和引诱的手段吸引年轻人的加入。另一个派别的头目阿尔加迪(Mamman Nur Algadi)则在尼日利亚军方2014年实施的一次空袭中腿部受伤,成为瘸子。

  阿巴拿维打着圣战的幌子在尼日利亚全国特别是东北地区,招揽年轻人加入他的派别,实施各种精心策划的暴力行动。他的征兵办公室设在约比州的颇蒂斯库(Potiskum),目前军方已经在跟踪监视其动向,同时也提醒广大公众对其征兵行为保持警惕,避免年轻人上当受骗误入歧途。

  军方还说,他们已经发现了博科圣地逃避军方空中打击的方法,就是在屋顶涂上糖和泥土的混合物,这样就不会反射阳光。(罗艺)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