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顺利通过第二次装备核查

2018-03-07 14:21: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南苏丹瓦乌3月7日电(张晓昆)由联合国2名官员组成的核查组6日对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进行第二次装备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核查人员评价中国维和工兵准备充分、组织到位、标准过硬。

  据悉,此次核查主要是对我维和部队的武器数量及技术性能是否达标、车辆状态是否良好、附品配件是否齐全以及生活设施是否完备进行核查,并对上一次装备核查提出的改进情况进行再次核实。

  当天上午,核查组对工兵部队所属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办公用品等装备器材进行核查,评估了各类装备器材的数质量情况和维护保养方案,并要求操作手对部分装备进行现场操作演示。

  经查,我维和部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符合作战要求和维和任务需要。

  根据与出兵国签订的《谅解备忘录》,联合国每季度都会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设施进行综合性评估。这是联合国对出兵国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去年9月底部署至任务区,11月份通过了第一次装备核查。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