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各界热盼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8-03-09 14:00:33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罗3月8日电(记者郑凯伦 毛晓晓)中国商务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与埃及贸工部出口发展局8日晚在埃及首都开罗联合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路演,与会埃及官员、出口商纷纷表示对本次展会的强烈期待。

  埃及贸工部出口发展局执行主席谢琳·舒巴基说,埃方高度重视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利用这一机会和平台增加埃及出口,促进两国贸易合作。

  舒巴基说,埃中两国政治经贸合作蓬勃发展,埃及企业应抓住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重大机遇,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作为埃及贸工部指定的组展机构,我们正在不遗余力地积极招展,并向参展公司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必要的补贴和资金支持。”

  在路演现场,中埃双方签订了462平方米参展意向书,共有32家埃及企业正式确认参加博览会。参展行业主要包括纺织、食品、电气、旅游和手工艺品等。

  已报名参展的棉纺品出口商赛义德·布伊告诉新华社记者,他的企业此前主要出口欧美,对中国市场缺少了解。经过埃及贸工部出口发展局与中国驻埃使馆的合作推介,他对参加本次展会充满期待。“相信我们的产品在巨大的中国市场会占据一席之地。”布伊说。

  中国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商务参赞舒骆玫在路演现场说,举办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旨在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中国欢迎包括埃及在内的世界各国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