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开发银行预测西非2018年经济增长率达3.8%

2018-03-21 14:20:13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报道,非洲开发银行近日发布的非洲经济展望预测西非2018年经济增长率将增至3.8%,而2019年则为3.9%。该展望还认为家庭消费和某些材料的价格回升预计会对经济增长做出贡献。该行的非洲经济展望曾预测西非地区2017年经济增长率回升至2.5%。

  该报告称,经过多年发展,西非经济增长率在2016年仅为0.5%。原材料价格下跌以及尼日利亚经济表现不佳(尼日利亚GDP占西非地区的70%)是导致该地区净增长停滞的关键因素。

  非洲开发银行西非地区副总干事奥卢戈巴德指出,创造就业机会,尤其是为青年创造就业机会是西非地区面临的重大挑战。她表示:“2018年西非经济展望对15个国家的经济和劳动力市场进行了全面分析,重点关注宏观经济稳定性、就业及西非地区贫困人口。我们不能忘记,西非地区的一些国家面临严峻的安全挑战。”(朱哲鸣)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