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媒体展望内马铁路将带动沿线发展

2018-03-27 14:26:58来源:商务部网站 字号:

  肯《民族日报》发表评论文章,展望内罗毕—纳瓦沙标准轨铁路(内马铁路1期)对沿线地区发展的带动作用,主要表现在:

  一是推动内罗毕都市圈的形成。内罗毕—纳瓦沙标准轨铁路全长120公里,途经内罗毕和周边的卡贾多、基安布、纳库鲁和纳罗克郡,铁路建成后,周边与内罗毕交通更加便利,有利于提升内罗毕地区的土地价值,带动站点城镇的发展,形成以内罗毕为中心的都市圈。

  二是推动纳瓦沙工业园开发。纳瓦沙拥有较好的土地、电力等基础设施条件。该段铁路建成后,纳瓦沙工业园的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将进一步得到改善,有助于吸引外来投资者。

  三是推动郡际贸易。该段铁路建成后将与蒙内铁路连为一体,沃伊、马库埃尼、蒙巴萨与纳瓦沙、纳库鲁等郡间贸易条件得到改善,有助于肯国内贸易的发展。纳瓦沙地区的鲜花、畜牧业市场进一步打开。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