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接受塞RDV电视台专访

2018-03-29 15:13:54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字号:

  2018年3月27日,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接受塞RDV电视台专访,介绍近年来中塞务实友好合作成果以及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相关情况。

  张大使表示,塞内加尔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塞务实友好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合作水平日益提高。中国已成为塞最大融资来源国和第二大贸易伙伴,捷斯—图巴高速公路、乡村打井、方久尼大桥、国家竞技摔跤长等一批两国重要民生和基础设施合作项目顺利推进。两国投资合作逐渐起步,2017年中方对塞投资较2016年翻了一番,显示出广阔的合作前景。

  张大使强调,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的指导思想,明确提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就是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即将于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峰会将聚焦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相信在峰会的推动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取得新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