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最高国家委员会选出新主席

2018-04-09 13:21:52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突尼斯4月8日电(记者 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最高国家委员会8日投票选出新主席,来自正义与建设党的迈什里接替苏韦利成为该委员会的第二位主席。

  最高国家委员会成员法拉杰告诉新华社记者,根据规定,最高国家委员会每年都要选举新的主席。当天共有115名委员会成员参加投票,迈什里获得64票,苏韦利获得45票,另有6票弃权。

  最高国家委员会是获得国际社会承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咨询机构。

  苏韦利在2016年当选为最高国家委员会首任主席,去年连任。

  迈什里来自利比亚西部城市扎维耶,目前是正义与建设党的领导人之一。该政党由利比亚穆斯林兄弟会组建,在2012年举行的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的利比亚首次议会选举中获得优势地位。

  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曾一度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存的局面。2015年底,在联合国斡旋下,对立双方签订《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在的黎波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最高国家委员会成为其咨询机构,而位于东部城市图卜鲁格的国民代表大会则成为利比亚的议会。但目前利比亚各派仍未按照协议接受民族团结政府统一领导。

  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割据对峙。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利比亚西部部分地区;在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国民代表大会则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东部和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