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一军事法院判处36名恐袭被告死刑

2018-04-11 11:34:0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罗4月10日电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报道,埃及亚历山大市一所军事法院10日初审判处36名制造2017年坦塔、亚历山大恐怖袭击的被告死刑。

  报道说,这36名被告涉嫌参加恐怖团伙,并于2016年和2017年策划制造了一系列恐怖袭击。其中3人被控训练团伙其他成员制造爆炸物和使用武器。

  该判决将提交埃及宗教领袖穆夫提,由他依据教法对判决提出意见,之后法院将于5月15日正式宣判。

  2017年4月,埃及亚历山大市和坦塔市各发生一起针对科普特教堂的恐怖袭击,共造成至少45人死亡、100余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制造了这两起袭击事件。埃及内政部随后确认两起事件的袭击者隶属于同一极端组织,但并未提及该组织是否与“伊斯兰国”有关系。

  袭击发生后,埃及议会于2017年4月11日表决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并于当年7月、10月和今年1月三次将紧急状态延长3个月。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