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验胆量和勇气 揭开“非洲最高栈道”神秘面纱

2018-04-23 10:5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24452005546004.jpg

游客在栈道上漫步。新华社发(陈雅琴摄)

提起津巴布韦,人们更为熟知的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维多利亚瀑布。而另一座瀑布,正以其峻、险、美以及景区内的“非洲最高栈道”,向游客揭开神秘面纱。

“非洲最高栈道”建成于2017年8月,位于津巴布韦的避暑胜地——东部高地的洪代河谷地区。栈道坐落于非洲第二高瀑布——最大落差760多米的穆塔拉齐瀑布(Mtarazi Falls)上方。由于地势原因,这一景区之前缺少能够全方位观赏瀑布的观景点,因而少有游客光临。为吸引更多游客,一家旅游公司便别出心裁地在瀑布两侧的悬崖之间搭建了栈道和溜索。

栈道距离瀑布底端约700米,相当于100多层楼的高度。栈道用木板铺成,游客上栈道需系安全绳以确保安全。轻风吹来,栈道便如铁索桥一般左右晃动,平添一分刺激。漫步栈道,脚下是数百米倾泻而下的瀑布,远处是开阔的河谷美景。游客们纷纷掏出手机,冒着手机掉落便尸骨无存的风险,记录下这一难忘时刻。

如果嫌漫步栈道不够惊险,还可以体验悬空溜索。即从较高的一侧悬崖顺着滑轨,以接近自由落体的速度,如人猿泰山一般“飞向”另一侧悬崖。向导告知,体验这个项目除了需要勇气之外,还得注意系紧鞋带——之前就有游客把鞋掉入了数百米深渊,只能光脚完成接下来的旅程。

1524452054288558.jpg

游客在栈道上漫步。新华社发(陈雅琴摄)

交通不便成为这一绝佳景点的致命伤。尽管距首都哈拉雷仅四五个小时车程,但由于远离维多利亚瀑布和大津巴布韦遗址等著名景点,加上通往景区的最后30公里土路泥泞崎岖,惟越野车方能通行,导致国内外游客光临寥寥。栈道运营半年多来,到访游客不过4000多人,平均一天20多人,实在有负“非洲最高栈道”之名。对此,津巴布韦旅游局局长卡塞克表示,政府计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目的地推介,以吸引更多游客光临穆塔拉齐瀑布景区。(文字来源:新华非洲微信公众号 作者:新华社记者 张玉亮)

责编:樊小菲、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