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埃及粮食和水资源安全面临挑战

2018-05-16 13:15:30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开罗5月15日电(记者 郑凯伦)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埃及代表侯赛因·贾达因15日表示,人口增长给埃及粮食和水资源安全带来挑战。

  贾达因在当天举行的粮农组织埃及代表处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上说,埃及目前有约一亿人口,预计2030年达到1.2亿、2050年超过1.5亿。“激增的人口将加速埃及自然资源的消耗,首当其冲的是水资源。目前埃及85%的水资源用于农业生产,当前低效的灌溉技术必须加以改进。”

  贾达因还说,部分尼罗河三角洲地区将随全球气候变暖沉入水下,埃及政府需及时提出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联合国驻地协调员丁查德在活动上介绍说,农业在埃及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比14%,农业产品占出口总额的12%,农业劳动者占劳动力的28%。在偏远和贫困地区,农业的主导地位更为突出,90%的偏远地区贫困人口从事农业。“在这些地方发展农业将为贫穷人口脱贫致富提供帮助。”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