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项目专家组走进苏丹大学课堂

2018-12-14 10:40: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44755420319829.png

“光明行”专家组成员给苏丹学生授课

海外网12月14日电 显微镜、超乳仪、常用器械、投影仪、眼球……一切准备就绪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讲座在苏丹双尼罗河大学附属眼科医院有序展开。

2018援苏“光明行”项目专家组正式步入活动第二阶段,带教和培训。来自双尼罗河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的数十名师生挤在会议室内,认真观看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操作视频。随后,在中国医生的指导下,他们学习临床操作,剖析动物眼球结构,将器械植入眼球取出视觉障碍物。

据援苏“光明行”项目专家组组长张红兵介绍,带教和培训是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他希望双尼罗河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的学生们能够积极求教,专家组愿意帮助他们提高自身专业水平。

1544755464399173.png

张红兵医生讲述“白内障治疗”

临床模拟操作结束后,专家组和学员们转战到二楼的大教室开展学术讲座。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白内障手术,专家组成员采用全英文授课,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期间穿插的现场提问将学术气氛推向高潮。

双尼罗河大学附属眼科医院负责人阿提夫也聆听了这场讲座。他表示,感谢“光明行”专家组近两周的辛苦工作,全院师生们深表感激。开展学术讲座,一方面能够帮学生们答疑解惑,另一方面会激发他们追求更高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双尼罗河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方代表向“光明行”专家组递上了感谢信。至此,专家组在该医院的活动圆满画上句号。(图、文|杜晓菲)


责编:刘金鹏、张嘉诚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