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举行总统选举

2019-02-25 08:36:29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在推迟一周之后,尼日利亚当地时间23日举行总统选举。从23日晚间开始,尼日利亚官方通讯社陆续发布各选区的计票结果。预计最终的选举结果将在下周公布。

尼日利亚全国约12万个投票点从23日清晨开始投入运转,选民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到投票点登记,在获得身份确认后进行投票。除选举总统外,选民还要选举尼日利亚新一届国民议会参议员和众议员。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23日上午,全国多地的投票点出现排长队的情况。报道称,尼日利亚民众目前最关心的议题是就业、经济增长以及恐怖主义威胁。他们迫切希望新一届政府能够让经济重振,并彻底消灭“博科圣地”等恐怖组织。

在此次总统选举中,共有73人参选,参选人数创历史新高。现任总统、全体进步大会党总统候选人布哈里和最大在野党、人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布巴卡尔在所有参选者中领跑。选前民调显示,两人势均力敌,均有可能在选举中胜出。

布哈里现年76岁,他在2015年大选中击败时任总统、人民民主党候选人乔纳森,成为尼日利亚史上首位在大选中击败在任总统的在野党候选人。阿布巴卡尔现年72岁,他曾在1999年至2007年担任尼日利亚副总统。

尼日利亚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原定于2月16日举行。尼日利亚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在16日凌晨紧急宣布,因后勤支持和相关准备工作不足,两个选举推迟到23日举行。


责编: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