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哈里成功连任尼日利亚总统

2019-02-27 14:53:33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阿布贾2月27日电(记者郭骏)尼日利亚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27日凌晨宣布,现任总统、全体进步大会党总统候选人布哈里在23日举行的大选中获胜,再次当选尼日利亚总统。

选举委员会从25日开始在首都阿布贾的国际会议中心进行各地计票结果汇总发布工作。最终计票结果显示,在总数2732万余张有效选票中,布哈里的得票数超过1519万张,他的主要竞争对手、人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阿布巴卡尔获得约1126万张选票。

尼日利亚23日举行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本次大选原定于16日举行,但选举委员会16日紧急宣布,因后勤支持和相关准备工作不足,推迟到23日举行。

截至目前,阿布巴卡尔尚未对选举委员会宣布的大选结果发表意见。

布哈里1942年12月生于尼日利亚卡齐纳州,他在2015年大选中击败时任总统、人民民主党候选人乔纳森,成为尼日利亚史上首位在大选中击败在任总统的在野党候选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