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老奶奶捐物资支持灾区 富商受感动送她房子

2019-04-02 14:25:10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网报道,日前,津巴布韦遭热带气旋“伊代”袭击,造成数千人流离失所,住在首都哈拉雷郊区的71岁老奶奶迪隆见状后向灾区捐赠了衣物。这一善举感动了非洲电信大亨马希依瓦,他决定送奶奶一栋房子以回馈她的善心。

报道称,迪隆由于没有钱搭乘公交,于是便头顶着装满衣服的麻袋,从郊区姆巴雷艰难走到收容灾民的长老教会。教会将老奶奶的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后,各地网民都赞扬老奶奶的义举。

迪隆表示,她之前每天都要凌晨4时起床,再走很远的路去卖衣服,那天回家后她从收音机听到“伊代”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立即把原本要卖的衣服和夹克装起来,隔天便走路到教会将这些衣服捐赠了出去。

津巴布韦富商马希依瓦得知此事后感动不已,直说这是他见过最伟大的援助之一。由于马希依瓦的公司也正在投入救灾,他允诺等灾区恢复后,会邀请奶奶前来碰面,并让她选择在津巴布韦任何一个地方建造房子,每月还会给奶奶1000美元的生活津贴。

据报道,热带气旋“伊代”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威已造成逾750人死亡,但这只是初步数字,随着洪水退去和救援深入,死伤人数恐会持续增加。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