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计埃及公共债务将持续缩减

2019-04-08 10:18:15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开罗4月7日电(记者李碧念 朱瑛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报告称,得益于经济改革计划等,埃及公共债务将持续缩减,预计到2022至2023财年(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将减至其国内生产总值的74%左右。

报告说,旅游业复苏、天然气开采、投资扩张以及强有力的经济改革计划共同推动了埃及公共债务缩减。

此外,IMF预计埃及中期经济增长将达到6%,通货膨胀率到本财年末将保持在13%至14%之间。报告认为,埃及的货币政策仍将以实现通胀率降至个位数为中期目标,最近总体通胀回升是食品和能源价格暂时上涨造成的,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有助于保持通胀稳定。

IMF同时警告说,虽然前景良好,但随着国际金融环境收紧,埃及面临更多外部挑战。

2016年埃及与IMF达成协议,埃及将从IMF获得120亿美元贷款以支持国内经济改革计划。今年2月,埃及央行宣布从IMF获得第五期贷款,至此埃及已从IMF累计获得100亿美元贷款。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