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打造中塞人文交流新平台

2019-06-12 10:35: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当地时间6月7日,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弗拉湾附中、弗拉湾附小两所孔子课堂正式揭牌成立。中国驻塞使馆参赞王新民、塞拉利昂大学常务副校长奥利弗·巴莉(Olive Barrie)、弗拉湾附中董事会主席萨米奥·维克(Samuel B. Weekes)出席揭牌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弗拉湾附中全体师生、弗拉湾附小教师代表、孔院师生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560307222936553.png

升旗仪式

塞大孔院中方院长何明清在致辞中说,感谢中国驻塞大使馆、塞拉利昂大学及塞拉各界友人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塞大孔院始终秉承着“服务社区、服务当地”的办学宗旨,希望孔子课堂的建立能更好的服务当地教育、加强中国与塞拉利昂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弗拉湾附中董事会主席萨米奥·维克(Samuel B. Weekes)对王新民参赞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塞拉利昂大学、以及塞大孔院各方为孔子课堂的开设做出的努力。他表示,随着两个孔子课堂的设立,塞拉利昂与中国的教育合作也将进一步深化。

中国驻塞使馆参赞王新民在致辞中表示,中塞两国在教育、经济等领域合作广泛,两所孔子课堂的成立将为当地的学生及社区提供更多学习和了解中国的机会。他说:“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汉语学习实现自我价值,争做中塞文化交流的使者。”

两所孔子课堂正式揭牌成立,是塞大孔院践行“服务社区、服务当地”理念的又一体现,为中塞两国的教育教学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孔院的办学模式,改善了办学条件,为孔院“内涵发展,质量提升”提供了保障。(图文/塞拉利昂大学孔子学院 刘琳)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