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使走进博茨瓦纳“中国家庭”

2019-08-05 13:25: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当地时间7月31日下午3点,由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大使、 前驻塞拉利昂大使、驻非盟使团团长旷伟霖大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发展中国家研究所副所长曾爱平、中国公共外交协会联络部主任徐昕欣、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高嵩等人组成的“第二届中非公共外交论坛”中国代表团一行出席了位于博茨瓦纳SOS儿童村的华人慈善关爱中心举办的捐助仪式。

1564982798772761.png

集体合影

活动当天,刘碧伟副会长作为代表向SOS儿童村负责人移交了包含食物、日常生活用品、学习用具等在内的捐赠物资并在仪式致辞中表示,我们感激于儿童村全体工作人员们为人类和平发展所作的贡献,这是一项非常伟大的工作。我们也将把这样的大爱的故事带回中国,号召更多人们加入关注失孤儿童的成长的群体中来。今后,中国也将与非洲各国相关机构合作,积极开展妇女创业、帮扶失孤儿童等方面的公益项目。中非携手并进,推进全球关爱失孤儿童公益事业建设,助力中非友好关系更上一个台阶。

1564982833870790.png

捐助合影

当孩子们在活动现场拿到“远方客人”送来的礼物时,脸上绽放出花儿一样的笑容。看着孩子们一张张纯洁的笑脸,嘉宾们都深有感触。有嘉宾表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也是第一次与这些孩子们如此近距离的接触,这里的孩子们充满着阳光与朝气,遇见远道来的客人也会带着好奇心打量,他们与其他孩子一样是对未来充满向往和憧憬的天使。

代表团一行对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及华人华侨社团多年如一日的向当地社会提供慈善捐赠等公益事业的开展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赞赏,博茨瓦纳华人慈善基金会和博茨瓦纳华人社团的善举和爱心活动对促进博中友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据了解,SOS儿童村是全球最大的孤儿救助保护组织,起源与二战时期的奥地利,采用家庭模式收养孤儿,并用“SOS”这个国际上通用的求救信号。为失去父母的孤儿提供一个有“妈妈”的家庭式生活环境,使他们重新获得母爱并能够享受家庭的温暖。(文/文青 图/詹城

(来源:非洲华侨周报)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