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赞比亚大使赴华侨华人总会展开侨社工作调研

2019-08-06 09:41: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5055695162854.png

海外网8月6日电 据非洲华侨周报消息,8月4日,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在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以下简称“总会”)主持召开了侨社座谈会。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政务参赞赖波、武官孙明、领事部负责人、赞比亚各侨社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会议。

1565055735763125.png

李杰(左)和张键(右)

总会张键会长首先对李杰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激使馆领导走进侨社听取侨企社区心声。他表示,作为来到赞比亚近30年的资深华侨,他经历了赞比亚近年发展的各个阶段,深刻体会到侨企发展的外在环境和侨企内部已经发生变化,侨社工作的难度也不断加大。

1565055790655560.png

随后,在坐侨领分别发言,围绕着紧急医疗救助、社会治安联防、侨企法律支持等方面,向大使汇报了工作实际情况和遇到的困难。

李杰大使对各侨社积极配合使馆、在各方面所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大使表示,赞比亚华人华侨总会的各位侨领,在中赞双边关系中发挥着重要和特殊的作用,积极为促进两国友好交往建言献策,是中赞友好交往的民间使者,为促进中赞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

李杰大使强调,当前中赞关系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希望华人华侨总会及各位侨领把握国际大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1565055818541713.png

对于各侨社的未来工作,李杰大使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充分利用侨社平台,促进信息互通和共享;二是要推动国内企业和在赞优秀企业、侨社联手合作;三是促进中赞人文交流互通,营造更好的合作氛围;四是要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参与社会事务,多做一些社会公益事业;五是要积极配合使馆,继续办好中秋歌会、春节庙会等侨界品牌文化活动,协助使馆办好中赞建交55周年、中赞文华年有关活动,营造中赞友好的氛围;六是要调整思路,转型升级,对赞比亚就业、税收等可能出现的政策调整,积极做好相应风险防控,在赞比亚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中发现更多新的商机,实现长远发展,继续为中赞友好交往作贡献。

在座侨领纷纷感谢使馆在领事侨务工作方面的积极投入,表示将更好配合使馆工作,共同促进中赞关系发展。(图/文 谭惠之)

责编:张青津、刘金鹏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